星河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 🐚

糖宝の假期

(糖宝日记同一系列/带崽文学)




“东西都有收拾好吗?”

“好了呀~”

郑在玹拉开车门,把哼着歌跃跃欲试的小姑娘从安全座椅上抱下来。

“郑棠棠小朋友,提前说好,我们只买爹地购物清单上的东西”

小姑娘兴冲冲迈开步子准备往超市方向前进,刚跑出两步就被郑在玹拎着裙子上的小背带抓了回来。

“知道的”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意犹未尽的望着超市门口的卡通气球,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小脑袋“知道的呀爸爸”

郑在玹两只大手掌刚好把小姑娘圆乎乎的小脸蛋儿包起来,被迫转过脑袋来的小朋友嘟着一张金鱼嘴冲郑在玹露出了个讨好的笑容。

大眼睛小酒窝,怎么看怎么可爱。

郑在玹轻轻在小姑娘额头上亲了一下,起身准备出发。

小姑娘小跑两步,伸手拽住郑在玹衣角“爸爸,手给牵一牵呀~”

郑在玹把食指伸过去,笑着晃晃软乎乎的小手“你怎么这么爱撒娇啊,撒娇鬼”

“我甜呀!”




“糖宝——”

小姑娘倏地收回刚摸上糖罐儿的手,心虚的看了眼郑在玹,倚着购物车踮了踮脚

“糖罐儿刚才悄悄告诉我说,它想跟我们一起回家”

郑在玹憋着笑,一本正经的看着小姑娘“那你告诉它,我们家已经有一罐儿糖了,没有多余的地方给它住”

小姑娘急了“可是!可是这样它会很难过的呀!”

郑在玹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这样啊...那要不你留下吧,和它换一换,爸爸就可以带它回家了”

小姑娘睁大眼睛望着郑在玹,愣了几秒噘起嘴,依依不舍的蹭到郑在玹跟前

“爸爸”

“嗯?”

“我觉得你在骗小孩儿”




一开门,李泰容怀里冲进个软乎乎的小炮弹,小姑娘缠在李泰容身上不下来,气哼哼的告状

“爹地,爸爸要把我卖了换糖吃!”

李泰容一头雾水,搂起小姑娘让郑在玹把东西拎进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郑在玹看着还埋在李泰容怀里的倔强小背影,乐呵呵摇了摇头,弯腰把拖鞋换上

“傻小孩儿一个”

探身向李泰容讨了个温柔的吻。

小姑娘一直在悄悄偷看,看郑在玹凑过来急忙忙伸手挡开

“不可以不可以!”

“怎么不可以,我们两个有证的”又拉过李泰容亲了一下。

李泰容无奈,把小姑娘往上颠了颠“你别老逗她”

“爹地是我一个人的!”

“你又没有证”

“我有的!”扭扭身子从李泰容怀里跳下来,蹬蹬蹬跑去卧室拿了个什么东西回来“你看呀!我的名字、爹地的名字、还有爸......”小孩儿傻眼了,直愣愣的盯着手里的出生证。

郑在玹彻底乐出声,看着小孩儿在原地红成一颗小番茄。

李泰容轻轻踹他一脚,蹲下重新抱起小姑娘,安抚着吻了吻小姑娘的前额,转身往客厅走

“好啦好啦,我们不和你这个臭爸爸一起玩儿了。你说你又玩儿不过他,还每次都傻乎乎的往上凑,随了谁了真是......”

郑在玹心满意足的揉了揉脸,提起袋子哼着歌打开冰箱门。




晚上吃过饭后,小姑娘抱着李泰容的手机哼唧哼唧的钻到他怀里,轻车熟路的拨通视频聊天界面,没响几声屏幕那头就出现了一颗染成银色的毛绒脑袋

“小舅舅~”小姑娘甜甜的凑到手机跟前打了声招呼

手机那头的朴志晟乐得见牙不见眼

“晚上好,糖宝~”又歪头瞅了瞅小姑娘身后的李泰容“哥”

李泰容冲他挑挑眉,全当打了招呼。

“小舅舅,你什么时候来我家玩儿呀?我好想你呀~”

“还玩儿呢,再玩你小舅舅就别上学了”

屏幕两端气出两只包子脸。

“哥,高中生也是有人权的好吧,人家老师都讲要‘劳逸结合’的”

李泰容冷笑一声“哼,那你这逸的是不是有点儿多啊小朴同学,昨天半夜快一点游戏记录还在更新,我没告诉你妈就已经够意思了”

小姑娘戳戳屏幕里心虚的朴志晟

“小舅舅,晚睡会变笨的”

“听见没,你小侄女都知道”

朴志晟不服气刚想反驳,突然一脸惊悚的盯着屏幕,手指颤颤巍巍的指向李泰容身后,嘴张了又合。

李泰容瞬间一身鸡皮疙瘩,结结巴巴问他“怎,怎么了,看什么”和糖宝两个人统一慢动作回头。

半张白色的脸从卧室门口探进来,一动不动的盯着床上的一大一小,静谧几秒,突然开口说话

“哥,你们跟谁打电话呢?”

“啊!!!!!!!!!!!郑在玹(爸爸/在玹哥)!!!”

郑在玹脸上的面膜啪嗒一下应声落地。

李泰容怒气冲冲从床上翻起来,鞋都没穿直接往门口冲,小姑娘歪倒在床上,滚了一圈儿坐起来,捡起手机看向那头同样一脸惊魂未定的朴志晟。

朴志晟虚脱的捂住胸口,听着电话那端李泰容的高能Rap和郑在玹笑着求饶的声音,小小声的凑近屏幕

“很辛苦吧,每天和他们两个生活在一起”

小姑娘无所谓的拨开盖在眼前的头发

“习惯了”




给小姑娘把被子掖了掖紧,悄悄带上门出来,郑在玹正把小姑娘今天的美术作业往画册里夹

“睡啦?”郑在玹轻声问

“嗯,刚睡着,今天玩儿累了,睡得特别快”李泰容挨着郑在玹在沙发上坐下“这次画了什么?”

郑在玹把人揽进怀里蹭了蹭额角“幸福”

“嗯?”

“老师今天给的题目是幸福,小朋友画了我们上周一起去迪士尼坐小飞象的场景”

李泰容接过去。

笔触仍有些稚嫩,但能看得出一笔一笔都画得认真,背后还歪歪扭扭的写了一行小字

‘幸福就是我们永远在一起!’

“小傻子”李泰容脸上挂着笑,轻轻摩挲着女儿稚嫩的图画。

“这次终于能和她老爸我统一战线了”郑在玹抱着人斜躺到沙发上,鼻尖对着鼻尖,呼吸悉数交缠“我也觉得特别幸福,特别好”

李泰容闭上眼,嘴角噙着笑,在他怀里找到舒服的位置“唉,怎么办,我们一家都傻”

“傻也不能退货了”

“你知不知道这话说出来会显得更傻”

李泰容又碰碰他膝盖

“哎,你刚才真的要吓死人,志晟脸都吓白了”

郑在玹把脸埋在他颈窝嗤嗤直笑

“好啦,我错啦~”

“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吧,把糖宝放姐姐家”

“好”

“你说Ruby还认识糖宝吗?”

“你猜”

“......”

“......”




嘘,月亮该休息啦,不要打扰恋人温柔的密语。














-END-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