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 🐚

初恋

郑在玹×李泰容

(伪现实向)





“......一瞬间,我就如牛顿的苹果般不受控制地滚落在她脚下,咚的一声,咚咚一声,从天空到大地,心脏在持续着令人眩晕的摆动,那是初恋。”

郑在玹忽的从半梦半醒间惊醒,梦中那张泛着浅浅粉色的唇仿佛还残留在眼前,在眨眼间幻做虚影又一点点消失。电脑主机在不远处嗡嗡作响,休眠状态下的屏幕只剩几个不断跳动的信号灯,在漆黑的房间里闪烁着诡异的灯光,屋子里只有自己,郑在玹脱力重新跌回枕头,抬起半条手臂遮住眼睛。

已经是第三次了。

从那天录制结束到现在只不过短短一周的时间,郑在玹第三次梦见了那张略带羞怯的漂亮脸庞,闪躲又直白的望向自己的眉眼,他一直在笑,不知道是真的开心还是为了掩饰被众人注视的尴尬,假意踉跄着在自己身前站定,捏着那张纸,不好意思的抬头喊他‘阿加西’。

台词都是提前看过的,可当那个称呼真的从他嘴里念出时,郑在玹还是不受控制的出了神,脑袋闪过一瞬间的空白,眼里只剩下了那张带着笑意的唇,直到他喊出第二声才将注意力拉回。

阿加西。

呼吸逐渐粗重,咬着牙深吸了一口气,脑袋里臆想的场景却没有丝毫想要离开的征兆,甚至就连李泰容眼角那个花瓣形状的疤痕都在呼吸起伏间看得越发分明,郑在玹气恼着在被褥上重重砸了一拳。

有那么一瞬间,自己是想吻上去的。

那不是别的啊,是此生唯一的初恋,是偶尔午夜梦回肖想的对象和拿不起放不下的酸甜往事。





一起挣扎过黑暗的人,却在黎明来临前放开了彼此的双手。

亦或者这黎明是否真的来过,也在不断的消磨中渐渐模糊了真相。

李泰容的脾气其实根本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好,自己也是,可终究性格和年龄使然,做哥哥的总能在无数次的争吵中主动默认担当起克制的一方,在两人有来有往的相互攻击中烦躁却又不情愿的极力忍耐着,那副样子莫名让人心动,让人想要附身狠狠咬上他的侧颈,听他皱着眉用气音小声咒骂。

只有最后一次,李泰容在把郑在玹锁骨上的那一小片皮肤咬出血后,狠戾着神色丢下一句滚吧就摔门而去,以一个不怎么漂亮的场面结束了这场为期三年的初恋。现如今回忆起那天,郑在玹只能记着那人红透了的双眸和压抑到极致后终于爆发的那声咒骂,锁骨上的牙印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有时候郑在玹都会怀疑那是不是自己为了强化前男友恶劣行迹印象而强行臆想出来的。

分手不到半年,回归拿了一位,郑在玹在人声鼎沸中挪到李泰容耳畔悄悄问他

‘你说是不是老天要我们分手’

不出意料换来李泰容一声翻着白眼的嗤笑,不知道是在嘲讽自己还是郑在玹。





李泰容顶着一头湿漉漉的乱发背手站在郑在玹身后,两只眼珠盯着郑在玹后背滴溜溜的转。

拧开瓶盖时李泰容就已经意识到自己又进入了莫名的亢奋状态,且每次兴致一来总会做许多让自己事后无比后悔的蠢事,可看着郑在玹毫无防备背对着自己的样子还是心痒痒,悄悄贴近郑在玹后背,趁人不备一把拉开裤腰后面的松紧带把水倒了进去。

水洇湿裤子的一瞬间李泰容就心虚了,跟人对上眼后干巴巴笑了两声“凉吧哈哈”

徐英浩默默把手机摄像头转了过来。

郑在玹垂眸扫了眼自己的裤子,又阴晴不定的瞟了眼李泰容手里的水瓶,忽的冲始作俑者温柔一笑

“好玩儿吗,哥”额前碎发上还有挂不住的水珠顺着侧脸线条滑落下来。

李泰容直觉不妙,嘟囔着往旁边让了让。

郑在玹扯过条毛巾盖在自己头上,伸手扯住李泰容胳膊往水池旁送过去“洗吧,不是刚才就吵着要先洗吗”

毛巾遮住了郑在玹半边眉眼,声音里又听不出情绪,但李泰容直觉这人要报复自己,一边应着一边把脑袋栽下去,两手背到身后死死攥着自己的裤子,时不时回头瞄一眼已经在不动声色擦头发的人。

回头回的太频繁,样子过于滑稽,李马克坐在沙发上笑出一串音阶,拍的徐英浩镜头直晃。

“哥,我想吃你杯子里的冰块,把咖啡倒出来行吗”郑在玹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

李泰容正顶着一头泡沫冲水,闻言回头看了他一眼,洗发水泡沫顺着动作流进眼角,涩的眼睛半眯半掩,郑在玹顺手拿毛巾在他脸上抹了一把。

“可以吗哥”

“啊”李泰容仔细瞥了他一眼,半信半疑的应了声“哦,你倒吧......”

话音刚落,郑在玹跨了一步猛地从背后把人死死锢在怀里,拨开李泰容意图阻挡的双手,单手扯开皮带把冰块倒了进去,在怀里人被冰块激的下意识挣扎时又钳着人手臂抱了几秒钟才松开。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可当真的裤子里被人兜了半杯冰且头发上还顶着没冲干净的洗发水泡沫时,李泰容还是懵了,手忙脚乱的抖了半天,整个人半解着裤子湿漉漉僵在了待机室中央,像只被水冲了毛的猫。

郑在玹这会儿倒是比刚才笑得真情实意了许多,甩了甩自己手里的水珠笑着看向李泰容

“爽吗,泰容哥”

李泰容觉得自己这会儿的样子狼狈的很,但又是自己先招惹人家的,只好笑骂着瞪了郑在玹一眼

“一滴换半杯,有点儿良心吧,臭小子”





回宿舍洗完澡,李泰容抱着新买的switch往床上一摊,半举着胳膊玩游戏,李楷灿从门口探了个脑袋进来

“哥哥哥,电脑游戏走起啊”

李泰容蔫蔫晃了晃胳膊肘

“不了,哥今天没力气了,你去玩吧”

李楷灿失望的长长啊了一声,在门口磨磨蹭蹭小声嘟囔

“哥不来我今天又要输了,李帝努这个家伙一点水都不给放......”

李泰容听着好笑,放下switch喊李楷灿过来摸了摸脑袋

“哥明天给你买好吃的,听话”

“好吧......”忙内一步三回头的挪了出去“那哥晚安”

人刚走没两分钟,郑在玹一手插着兜晃进来了,顺手把门关上拧了一圈。

李泰容忙着看屏幕,潦草分了一眼给他没吭声。

郑在玹也不恼,顺势往他床上一坐,伸手要往开扯他裤子系带

“你干吗”李泰容丢下switch紧惕着半坐起来,一手攥住郑在玹手腕

郑在玹没理他,两个人较着劲互相暗暗发力,眼看着裤腰快要被人扯到胯骨,李泰容厉声喊了声郑在玹名字。

郑在玹挑眼看他,手上停了动作,虚虚握着李泰容柔软的运动裤布料“那你自己脱?”

李泰容脸涨的通红,凶巴巴瞪他“你今天疯了吗,哪根筋搭错了!”

“哼”郑在玹嗤笑一声,戏谑的看着他“你觉得我想做什么”

李泰容不说话。

郑在玹松开手坐起来“今天在待机室闹得时候感觉手链划到你了,过来看看,而已”

李泰容回想起自己刚才一副刚烈不屈的模样脸红尴尬到爆炸。

确实,刚才洗澡时发现自己胯骨上方有一道长长的划痕,尾部略微破了点皮,不严重,就是沾了水稍微有点儿疼,李泰容也没放在心上,这会儿被人一问反倒有些不自在,撇过脸不看郑在玹

“你还不如来问问我冰块装了一裤子是什么感觉......”

郑在玹也没好气“你不惹我我欺负你干嘛”

“我就倒了一点点!”李泰容伸出两个指头在郑在玹眼跟前比划“你呢?!”

郑在玹拍开他的手,作势扑上来又要动手动脚

“来我看看,我到底是把你哪儿冰坏了”

李泰容被腰上的手闹得痒的不行,边笑边躲,把自己拧成了一长条“别闹了,别......郑在玹!放开我,别闹了!”

郑在玹看着人眼泪都快要笑出来了,屈起胳膊看了看自己胳膊上刚被挠出来的红痕鸣金收兵,把李泰容往里挤了挤挨着人躺下。

“我们明天下班去买冰激凌吃吧”

“哪家啊”郑在玹摸出自己手机刷ins,心不在焉搭话。

李泰容半天没出声,忽的跑出句算了。

郑在玹扭头看他。

李泰容翻了个身背对着他,闷闷开口

“搞得好像我们还那什么似的......”

郑在玹一愣,很快明白过来,收起手机坐起来穿鞋

“哦,知道了,明天下班我自己去买,想吃哪家把地址发我手机上”

李泰容怔怔坐起,郑在玹已经走到了门口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今天冰着你了,当做赔罪吧”走廊没开灯,郑在玹半张脸隐匿在黑暗中,声音低沉“放心,不是以前男友的身份来做这件事的,当做弟弟就好”





第二天郑在玹面无表情在李泰容跟前丢下袋冰激凌转身就走,中本悠太拨开袋子看了看,几乎各种口味都有,回头看了看已经走远了的郑在玹,又转头看向李泰容

“你们俩什么毛病”

李泰容不吭声,拎起冰激凌袋子往冰箱冷冻里一塞,也沉着脸回了房间。

没什么意思,本来在待机室闹那么一场挺好玩的,李泰容嘴上跟郑在玹茬架,其实根本没真的生气,结果这人竟然真的买冰激凌来赔罪,还摆张臭脸,李泰容坐床上越想越气。

刚不死心又跟着人摸进来中本悠太学着他的样子也盘腿坐在床上,一脸你俩没救了的表情看着李泰容。

“我算看明白了,你们俩一个死要面子,一个就是个傻的”李泰容被人说傻转头怒目而视“瞪我干嘛,我说错了还?”

“你真以为他今天这袋冰激凌真的是为了什么赔礼道歉才买的?”

“不然呢”李泰容没好气“人家把关系撇的清清楚楚,就差再叫个同城快送转交给我了”

中本悠太被他噎的要死,半晌叹口气点了点头

“知道了,你就是个傻的”

看李泰容还要反驳

“他郑在玹没事欠的啊,大老远跑了半个首尔买冰激凌就为了给你道个歉?还不如直接转你钱来的方便。还有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公司后面就有的店,你非得支使人家跑那么远”

李泰容倔着脸不说话,耳朵倒是比刚才红了一点。

中本悠太轻轻摸摸他脑袋,放缓了声音

“还不是因为你想吃”

李泰容眼圈红了一大片

“你们俩当初这个手分的不明不白,大家谁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怕你们尴尬就都装没事不说,可又看你们俩跟没事人似的平时弟友兄恭的,偶尔还开个小玩笑,这次这是闹什么呢”

李泰容飞速抹了把眼角撅起嘴“可我现在不想跟他说话”

“行,不想说就不说”中本悠太被他逗乐,好笑的点了点头“不过,你那堆冰激凌能分我一个吗”





没过几天,休息日的晚上,郑在玹捏着盒跑了半个首尔买来的冰激凌再度造访。

李泰容穿着件黑色上衣,领口松松垮垮,露出一大片白皙干瘦的皮肤,曲着一条腿在转椅上慢慢转来转去,懒洋洋的。

郑在玹皱了皱眉,走到他身边站定

“怎么不吃”

李泰容仰着脸慢悠悠看他一眼

“你管我呢,我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郑在玹面上一冷,把冰激凌盒子墩到电脑桌上,侧身倚定

“我们聊聊”

“不聊”李泰容脚蹬着地把自己转了个方向“跟前男友有什么好聊的,聊怎么拿刀把对方了结了吗,那你下次带着刀来再说吧”

郑在玹难得没有生气,反而弯腰在电脑桌上坐好,轻轻开口

“我们以前不是经常聊天吗”

“你也说是以前”李泰容垂下眼眸,看不出情绪“郑在玹,我们什么时候也成了要靠着以前才能聊天的关系了”

郑在玹被他的一番防备堵的胸口发闷,静静看着李泰容没说话。

“悠太说我们当初分手分的不清不楚,说要我找你谈谈,可我实在不知道该找你谈些什么,既然你先找来了肯定有话要说,说吧,我都听着”

郑在玹拨弄了两下已经开始挂上水汽的冰激凌盒子外壁,低声开口“没想说什么,就是来问你吃不吃冰激凌”

“特意从楼上下来?”李泰容笑了两声,皱着眉闭上眼靠在椅背上“在玹呐,这样子真的没意思了。一直以来你想说的话哥都会听的不是吗,这次也说说看吧”

郑在玹停顿半晌,忽然开口

“我就如牛顿的苹果般不受控制地滚落在她脚下,咚的一声,咚咚一声,从天空到大地,心脏在持续着令人眩晕的摆动,那是初恋”

李泰容眉头越皱越紧,刚要睁开眼,嘴唇上传来濡湿的感觉,温热的呼吸轻轻刮过鼻尖,猛然间鼻腔里都是郑在玹身上熟悉的味道,心跳如擂鼓,郑在玹意犹未尽的又在唇上落下一吻,离开时发出轻轻的啾的一声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那天开始”

李泰容猛地睁开眼睛,屏着呼吸将视线撞进不到一掌距离男人暗沉沉的眸子里。

“你在做什么”声音轻的近乎呢喃。

“在吻你”

“你疯了”李泰容颤抖着手一把推开挡在自己身前的人站起来,无意识揉着一头乱发,脖子上青筋爆着,看起来急躁又不安。

“怎么,是触景生情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同队的前男友是吗,入戏太深了吧你郑在玹,好弟弟终于装不下去了”

郑在玹后腰刚才被他推的磕了一下,一阵一阵抽着疼,一手搭着腰站好

“我什么时候装过”

“是啊”李泰容气红了眼,咬着牙扯出个难看的笑脸“你多厉害,自分手以后就一直爱搭不理的晾着我,看我围着你团团转,心情好了就逗我一下,多有意思啊是吧”

“那你现在这样又是在干什么!”李泰容想忍着来着,可看着对面那张扑克脸委屈难堪一下子没收住,开口时声音带上了哭腔。

“谁想当你弟弟”郑在玹也难得的动了情绪,气息有些不稳“从交往时到现在,最讨厌的就是从你嘴里听到弟弟两个字,我根本一点都不想当你弟弟”

“本来我就叫你哥哥,我真的特别怕我这一辈子都只能叫你哥哥”

“你嫌我心狠不搭理你,那你呢,你心里都清楚得很却一直装傻”郑在玹发狠着拽过李泰容一条胳膊“我们是交往过谈过恋爱的人,你真的明白吗李泰容?你觉得亲过抱过上过床的人真的能在分手后继续做相亲相爱的好队友好兄弟吗,你还有没有心”

“你松开我”李泰容眼睛红的厉害,不住挣扎着“你弄疼我了......”

“你这样就疼了,那我呢,我疼了这么久谁来管我”

“是!是我提的分手!”李泰容猛地挣开,衣服皱皱巴巴,下巴挂着眼泪冲他吼“可是你先开始变的,你越来越不爱粘着我,不愿意跟我出去玩,心事重的像个老头子也不跟别人说,我能怎么办!”

李泰容嘴瘪的像只小鸭子,站在床上气的直掉眼泪“你长大的太快了,我害怕......”

话说出口,郑在玹看着眼前乱糟糟的人忽的心软了。

算了,跟他置什么气呢,这个人这么久了一直没变过,幼稚又不识眼头见识,连别人为什么生气都没弄清楚自己却先开始委屈。

郑在玹站在床沿仰着头看他,还站在床上跳脚的人哭的眼泪鼻涕糊一脸,跟自己赌气似的用力揉着眼睛。

“过来”郑在玹无奈冲他张开手臂。

李泰容好面子不理他当没听见,又觉得自己这样站在床上很滑稽,一扭头一头扑进了被子里。

郑在玹叹口气走到床边坐下,伸手一下一下替人顺着气,李泰容头发和后衣襟全湿了,后背上粘着薄薄一层汗,小声抽着气。

“我才是被甩的那个人,怎么你比我委屈的还厉害”

李泰容吸了吸鼻子没理他,趴着一动不动。

“别哭了,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呢”

“我没哭!”声音从被子里闷闷传出。

郑在玹低头笑了笑,脱鞋侧身躺在被子堆旁边,伸手在脑袋的地方拍了拍“诶,那现在是几个意思,是前任撕逼大戏还是破镜重圆现场,你当哥哥的不给个话?”

“滚,谁是你哥哥”李泰容言简意赅,却从被子下悄悄探出根手指搭在郑在玹衣袖上。

郑在玹笑出声,被人狠狠掐了一把,呲牙咧嘴的出门去拧毛巾,半道碰到李马克,隔着门板的声音听的不太真切

“去哪儿?去给我初恋男友拧毛巾洗脸”










-END-




评论(46)

热度(133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