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 🐚

房间里的大象

郑在玹×李泰容

(伪现实向)

(郑选大型追妻火葬场现场?)



为了逃避责任与不安,人们总是对某些显而易见的事实采取沉默的态度以对之,明目张胆的忽略甚至否定掉那些触目惊心的存在与感受,然后再粉饰太平,营造一副一派祥和的景象。



跟郑在玹零交流的第四天。

李泰容捧着本硬皮纸书侧倚在床头的靠枕堆里,耐着性子翻完了最后一页。合上书时,锋利的纸张在尾指外侧拉出一道短小的口子,又疼又痒,李泰容不耐烦的啧一声,轻轻含了上去,唾液和伤口接触的一瞬间带来一阵一划而过但惹人烦躁的刺痛感。

自从中本悠太把这本书丢在自己床头,不,应该是自从那天晚上离开那个尴尬快要冲破墙壁、气氛令人窒息的厨房后,就没有一件顺心事。

四天前的晚上九点钟,李泰容出门找汽水喝时偶遇了同样来厨房洗杯子的郑在玹。现在想来,当时就像是被人下了降头,在郑在玹笑眯眯把手上的水珠轻轻抹在李泰容鼻尖上时,李泰容愣怔怔站在原地没动,甚至脑子一热的两手攥住鼻尖上还没来得及拿开的手,讲出了一句至今回想起来都恨不得捶自己脑袋两拳的发言

“在玹呐,你喜欢我吗?我好像有点儿喜欢你。”

郑在玹的笑瞬间僵在脸上。

出走的精神在话说出口的瞬间回到了大脑,耳朵里像是有一百个托马斯小火车在转圈鸣笛,呜呜声中看着郑在玹的脸和耳朵一点一点的涨的通红,肉眼可见的慌张和惊措爬上五官,另一只没有被李泰容桎梏住的手没有章法的在身前挥动了几下,结结巴巴开口

“哥、哥?你,又在开玩笑吗?不是吧?对吧?”

李泰容后背窜起一身冷汗,在顺着郑在玹的话打哈哈和一拳把郑在玹打晕详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两个选项之间来回纵跳。

咔哒一声,厨房的门从外慢慢打开,露出一脸复杂的金道英和后面抱着泡面桶的李帝努。

还好,还好出现在这儿的是乖宝宝李帝努。

“大发......”但是,李帝努后面还跟了个震惊到延迟发言的李楷灿。

完了。

李泰容眼前大红字滚动着‘要完’两个字。

还有什么比吓到告白对象又被其他队友现场直接截胡更尴尬的事情吗?没有。

李帝努转身想跑,被李楷灿死死勒住脖子强制截留,泡面的塑料包装咔啦咔啦作响。

李泰容哆哆嗦嗦迈开腿想离开这个房间,转身走时才发现郑在玹的一只手还被自己攥在手里,猛的抖了一下松开手,力气大到郑在玹白白净净的手背上留下了几道通红的印子。眼神瞥了一眼后赶紧移开,根本不敢对上石化在当地的那人的脸。

逃跑这件事虽然说起来很不男子汉,但识时务者为俊杰。

路过门口的被迫吃瓜三人组时,金道英张了张嘴想要问他什么。

“什么都别问”李泰容强装淡定,眼睛死死盯着前方虚无的一点疾步飘过。甚至在路过两个小朋友时很冷静的叮嘱了一句别玩儿太晚早点儿睡,其实根本用不着他说,李帝努现在的状态明显就是恨不得立马穿鞋狂奔逃回梦队宿舍。



绷着一股劲儿回到房间关上门,李泰容扑通一声坐倒在地上,肩膀撞上房门发出一声闷响,可这时已经顾不上考虑会不会被门外的人听到了。

跌坐在地板上的第一个念头不是尴尬也不是害羞,而是后怕,再然后就是慢慢袭来的苦涩。

郑在玹刚才慌了,人的第一反应是最真实的。除了一开始结结巴巴问自己的那几句话之外,再没有和自己说过一个字。他要么是根本没考虑过这种情况,要么就是真的不喜欢自己。可无论到底是哪一种都让人觉得好难过。

我这么喜欢你,可你根本就没有对我动过心,只有我一个人这么难过怎么可以呢。



已经四天了。

李泰容索性从床上爬起来,点开手机外卖点了一份炸鸡,晃晃悠悠从房间里晃出来。想着反正郑在玹会躲开自己的,用不着自己操心,索性溜达到客厅开了电视,又随手把茶几上摊着的几张游戏光碟收了起来。以前梦队的孩子们不忙时总会时不时来哥哥的宿舍玩儿,自从那天厨房事件后,几个小鬼统统下线,一个都没来过,连李楷灿都当晚卷铺盖撤退到梦队宿舍去了,大概是怕被李泰容灭口。

Fine,李泰容索性破罐破摔,四仰八叉的躺倒在长沙发上,放空等着外卖大叔的到来。

手机震动了两下,app显示外卖已被签收,李泰容腾的从沙发上坐起来,人倒霉什么事都不顺,我那么大一份外卖就这么进别人肚子里了?!看定位外卖小哥还没走远,李泰容趿拉着拖鞋冲到门口,憋着一口气拉开门——

郑在玹正站在门外弯腰换鞋,手里还领着一个很眼熟的塑料袋。

两个人都僵在门口,直到郑在玹悬空已久的一只脚站不稳晃了一下,双方才慌乱的移开眼神。李泰容尴尬的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想插裤兜,插了半天没插进去才想起自己穿的是睡裤,没有兜。

郑在玹已经换好了鞋,往前蹭了两步作势要进门,李泰容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倏地往后一撤,让开地方把人放进门来。

“那个,是我的吗?”李泰容指指郑在玹手里攥的死紧的袋子,慢吞吞开口

“啊?昂,哥的外卖,我正好、正好碰见,顺便拿回来了。”郑在玹慌乱的应了一声,直愣愣的把袋子杵到李泰容脸跟前。

李泰容伸手接过来。

“要吃一点吗?”

“不了,我吃过了”怕李泰容多心,又急急忙忙的补上一句“我和朋友吃过了才回来的,哥赶紧趁热吃吧,不用管我”

“哦”李泰容轻轻应了一声,抱着袋子坐回沙发上,安安静静拆盒子。

“那,那我先去洗澡了,在外面待了一天,一身......”

“在玹呐”李泰容手里捏着快炸鸡开口唤他,但没有抬头“你不用这样的”

又迟疑了半晌

“那天的事,不要再放在心上了。我不会让你不方便的,就,不要在意就好了,可以吗?”

郑在玹看着他安安静静的样子,不知怎的突然觉得嗓子发涩,握着房门把手的手紧了又紧

“好的,泰容哥”



有些事情大家不说,并不代表真的没人知道。

那晚过后两个人默契开启了一种微妙又平和的氛围,看似一切都回到了正轨,可有些人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有自己知道。



周末大家都没什么事,金道英打电话叫梦队的几个留守儿童出来吃烤肉,两个队留在宿舍的人浩浩荡荡组了三辆出租车一路杀到烤肉店。

李帝努和罗渽民带着朴志晟坐另一辆车来,等了半天还没到,李泰容不放心,起身从包间里出去打算看一眼。刚准备伸手,推拉门哗啦一声从外面被拉开,朴志晟兴高采烈的脸在看到站在门里的两个人后瞬间秒变惊恐脸,往后一弹大有昏厥过去的迹象,被跟在身后的李帝努眼疾手快的一把拖住,秒变仓鼠本体,缩在没自己高的两个哥哥身边小声叫了声泰容哥。徒留一个罗渽民笑出个公式化的漂亮笑容。

李泰容默默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又摸了摸脸,心想自己到底是有多可怕能吓得这个180+的忙内秒回本体,目光一撇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半步远的郑在玹,又看了看对面嘴巴抿的紧紧的李帝努,突然福至心灵。

这群坏小鬼......

“快点儿进去,菜都上齐了,快点快点!”李泰容装着生气的模样把三个小屁孩儿赶进去,自己侧身从屋子里出来。

一回头发现郑在玹也跟着自己走了出来。

“怎么了?”偏头问了一句。

郑在玹不错眼盯着他

“出来拿几瓶饮料,哥要一起去吗?”看李泰容面上淡淡的,似乎有拒绝的意思,又紧跟着来了一句“我怕我一个人拿不了”

李泰容抬头看了他一眼

“走吧”



拿了饮料回去,肉已经上火烤上了,李楷灿看他进来,一脸殷勤的把烤好的五花肉往李泰容盘子里夹了半盘,抓着他的胳膊讨好的蹭了蹭。李泰容看的好笑又无奈,伸手摸了摸李楷灿的脑袋顶

“别给我夹了,你自己赶紧吃”

这边一熊一猫弟恭兄友,那边郑在玹捏着个酒杯闷不做声。

那个漂亮哥哥坐在对面乖顺的吃着东西,腮帮子鼓鼓的,只留下个圆乎乎的脑袋顶。哦,他抬头了,圆溜溜的眼睛被炭火的热气熏出一汪水汽,眼尾泛着淡淡的水红色。他今天没有化妆,舞台上凌厉的五官在沾染了烟火气息后柔和了不少,整个人看起来无害又单纯。他喝酒了吗?不然嘴唇怎么会那么红?连耳垂后的皮肤也晕染着浅浅的粉色。

“在玹?郑在玹??”

郑在玹忽的回神,徐英浩一脸担心的看着他捏着筷子半天不动的样子,问他是不是舒服。

大约叫了他好几声没回神,才抬高音量喊了名字,半桌的人都看了过来,包括刚才让自己走神的罪魁祸首。

眼底带着几分好奇和打量,停了筷子望向他。

郑在玹慌乱的低下头,心脏砰砰直跳

“没有,没事,刚才走神了”

好在人多,大家看他没事,不一会儿就叽叽喳喳又聊到了别处。

郑在玹感觉自己心跳的很快,声音好像能直接传递到对面人的耳朵里。

一低头发现自己盘子里多了几只烤好的大虾。

李泰容端着盘子挨个分虾,分到那边几个小的那里收获了不少的抱抱,转了一圈后心满意足的坐回座位。刚发现虾时的喜悦和满足又慢吞吞的落回心底。

原来只要你愿意,你的好可以不只是我一个人的。

胡思乱想间手上无意识包好了一个烤肉卷,加辣多肉,不要蒜,李泰容的口味。

郑在玹想像往常一样把烤肉卷喂到李泰容嘴里,可又想起那人那天的话和刚才的眼神,拿起来踌躇半天都没想好到底该怎么办。忽然,中本悠太从旁边探过身来,一口叼走被自己纠结了半天的烤肉卷

“看你半天了,拿着干吗呢?不吃就给我”

郑在玹对着这哥没了脾气,条件反射抬头看了眼李泰容的反应。

李泰容没有反应,低头轻轻笑了笑。可郑在玹却偏偏从这笑中莫名看出了点儿荒唐自嘲的意味,顿时慌了手脚,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慌张,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吃到尾声的时候,李泰容摸出钱包悄悄出了门,郑在玹顿了顿,跟了出去。

在楼梯口堵上了结了账回来的人。

两个人一高一低站着,郑在玹站在更高一点的楼梯上看着偏着头不说话的人,楼梯间昏暗的光莫名使人觉得没由来的心慌,好像眼前这人随时都会消失不见。

郑在玹迈下两步,小心牵起李泰容垂在身侧的手。

“哥”

“嗯?”

“哥不会讨厌我的对吧?”

“嗯”

“那我还是哥最在乎的弟弟是吗?”

“是”

“那我们还是可以跟以前一样亲近的对吧?”

李泰容仰头笑了笑,看向他的眼睛里却带着藏不住的疲惫。

“在玹呐,你到底想问我什么呢?”

“我不会离开你,也不敢喜欢你。满意了吗?”



郑在玹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李泰容变成一只漂亮又软乎乎的猫咪,踩着轻巧的小肉垫,悄无声息的踱步到一个空房间里,房间里站着一只温顺的粉色的大象,李泰容在它身边半蹲下来,歪着头看看大象,又看看郑在玹。

它太小了。

然后睁着自己圆溜溜的大眼睛歪头看向自己

“你真的看不到它吗在玹?”

“可是很奇怪诶”

“它一直都在这里啊,为什么看不到呢?”

郑在玹动不了也发不出声音,着急的看着漂亮的小猫咪一点点失落下去。

“好吧,看来是你真的不愿意看到哦”

它轻轻踩踩自己的小肉垫,皱了皱鼻子。

“那算了吧,我走啦,拜拜”

郑在玹看着小小的身影跟着身旁的庞然大物一步一步消失在门口,眼泪倏地喷涌而出,哽咽着睁开眼。

我看到了,李泰容,我看到那只大象了。



在阳台晾衣服的李泰容猛的被人抱了个满怀,惊叫声在看清窗户玻璃倒影里的人后憋了回去。

郑在玹把脸埋在李泰容颈窝。

“哥,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李泰容听到他的声音吓了一跳,着急的伸手扒拉他的脸

“你怎么了?怎么哭了?臭小子把头抬起来啊!”

李泰容一身怪力在这时发挥了良好功效,成功把自己从郑在玹怀里拔了出来转过身。

“到底怎么了啊?别让人担心啊,说话!”

郑在玹吸吸鼻子

“哥,我错了”

李泰容蒙了

“啊?”

郑在玹又想上来抱他,被人伸手挡了回去。

“我以前没有认真喜欢过什么人,哥那天突然的那一句话吓到我了,我那时是真的没想过,可是现在我明白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喜欢别人,不要和别人约会,也不要跟别人亲亲抱抱”

“哥教了我那么多东西,这次也再教教我吧好不好,教教我怎样爱你,我以前没有学过,可能会有些慢,但我会好好学的”

李泰容睫毛湿漉漉的,哽咽着开口

“你要学吗?”

“哥还愿意教我吗?”

李泰容抽抽鼻子,伸出小拇指“好学生郑在玹,今天是你拜师第一天,恭喜入学”















-END-











评论(31)

热度(112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