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 🐚

好时光

郑在玹×李泰容

伪现背/半魔幻

 

(可以当做答案的后续篇来看,不影响独立阅读)

 

 

 

 

拉开门的一瞬间郑在玹觉得世界疯了。

啪的一声把那张看起来委屈巴巴的脸关在门外后,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三观重建,遂强装淡定再次打开门。

再看一次依旧冲击。

穿着运动裤白T恤脑袋上还反扣着顶棒球帽的李泰容乖乖站在门外,衣袖攥的皱皱巴巴,满脸掩饰不住的紧张和无措。

那是十八岁的李泰容,郑在玹一眼就认出来了。

三十二岁的男人被眼前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小男孩死死定在玄关,紧张的腿肚子都在发抖。

“在玹尼......?”

男孩小心翼翼开口,试探着往前了半步。

“嗯”

郑在玹摆着一张严肃脸故作老成的点了点头,可这落在对面人眼里大概变成了不高兴,一下子变得局促起来。郑在玹看他一眼就知道这人脑瓜里在想什么,赶紧找补似的补了一句

“进来吧,泰容”

虽然不想承认,但直接叫这家伙名字当他哥哥的快感迅速盖过了最初的紧张,某郑姓男子表示接受良好。

郑在玹的个头早已在成年后慢慢长过了李泰容,可当十八岁的李泰容慢吞吞从自己身边蹭进门时,郑在玹依旧觉得他太过瘦小,一垂眸就能看见那截白净的后颈。

从另一个视角看见过去的那个人,感觉真的很奇妙。

“你——”

“我知道!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

郑在玹一句话被堵回去,头疼的摆摆手示意从沙发上弹起来的人坐回去。

李泰容整个人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惊一乍的,眼睛瞪得溜圆,郑在玹实在怕人一个想不开从十五层楼窗户上跳下去,起身倒了杯果汁给他才又接上刚才的话题。

“你怎么知道呃、你来自另一个世界?”

“谁会在踩进公司大门的一瞬间被移送到陌生公寓楼道啊!”李泰容看起来快要崩溃了,一头黑发被他自己揪的乱七八糟“而且,而且你也看起来很不一样,和我认识的那一个相比......”

男孩看起来快要哭了,眼睛红了一圈。

郑在玹心咯噔一下,试探着挪到他身边坐下,谁料刚一坐稳,哭唧唧的人就一头撞进了怀里,胳膊在腰上圈的死紧

“怎么办啊,在玹尼,要是我永远回不去了怎么办”

郑在玹凭着本能把人抱紧,一下一下揉着怀里瘦的硌人的肩膀。

“没事的,我会送你回去的,没关系”

哄了好一会儿,李泰容慢慢平静下来,郑在玹借口换衣服一头扎进卧室,掏出手机划拉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打给谁。

郑在玹明白现在这个情况靠自己可能解决不了,但直觉上却不想让其他任何人知道这个李泰容的存在。况且,如果打给金道英只怕那人会立马杀上门来撸猫,打给李马克那孩子可能会直接吓疯,徐英浩更不能打,郑在玹现在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过度热情的美式反应。

想来想去,还是自己来比较靠谱。

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郑在玹的头脑风暴,李泰容小心翼翼从门外探了个脑袋进来

“你还好吗?”

“内?”

“我看你去了好久,担心你不舒服,所以来看看你......”

郑在玹站起身,不动声色把手机塞回裤兜,揽着人往回走。

“没事,饿了吗?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李泰容被他挟持着动弹不得,耳根可疑的红了一小片,连连摆手

“不用了不用了,不麻烦你”

郑在玹眯了眼盯着他看,不知怎的,总觉得这个李泰容总有些怕自己,但又能感觉到他心里是对自己亲近的。

看他时不时抬眼偷瞄自己一眼,郑在玹忽然笑了,忍不住揉了揉眼前这颗毛茸茸的脑袋。

怕什么,当年翻脸时跟自己吵得脸红脖子粗恨不得一拳揍过来的人不就是他吗,这会儿才知道怕了开始假客气。

 

 

 

 

带着十八岁的李泰容出门显然不现实,郑在玹把人安顿好点了甜品外卖,两个人在餐桌面对面落座。

李泰容心不在焉戳着碟子里的小蛋糕,眼神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好吃,不要玩”郑在玹从李泰容手里拿过叉子,曲起食指蹭掉那人手背上糊上的奶油。

“哦好的,谢谢”李泰容飞快瞥了他一眼,轻轻道了句谢。

郑在玹笑笑,撑着下巴看他吃东西

“在那边过得怎么样,一切都好吗”

“每天都有在好好练习,也没有偷懒,不辛苦”

郑在玹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只觉得好笑,一张小脸崩老紧

“泰容,我不是老师和经纪人”

“好吧”男孩脸垮了一点点,露出几分孩子气“说实话,有些累”

看见郑在玹软了神色似乎要说些什么,又急急忙忙比划着补充

“但是只有一点点哦,一点点,我没有想要放弃的”

“我知道”

“你知道?”

“嗯,我还知道未来的你会做得非常好,比所有你能想到的都要好”

“哦,哦”李泰容看起来似乎有些惊讶,张着嘴安静了好久“那你呢”

郑在玹愣住了

“我?”

李泰容很认真的看着他点了点头“对呀,未来的你呢,我们有一起出道吗”

“有”郑在玹神色复杂的盯着眼前的男孩子,学着他的样子也郑重点了点头“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

“哇哦!真好!”李泰容露出见面以来第一个真情实意的笑容,快乐又满足“那我们就是命运般的存在”

郑在玹眼睛发酸,想要伸手抱抱眼前雀跃兴奋的小傻子,可接下来的问题却让自己一时间难以招架。

“那个,那我能见见我吗”

李泰容眨巴着眼小心翼翼凑到跟前问。

郑在玹瞬间僵住,张了张嘴半天没吐出一句话。

对面的人立马变了脸色,一双眼瞪的溜圆,脸都白了

“不、不行吗?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看郑在玹神色闪躲,蹭的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是吗!?这个世界的我消失了所以我来了!”

郑在玹被他突然起身的动作吓了一跳,急忙伸手安抚

“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李泰容根本不让他碰,哆哆嗦嗦往后躲“是你走了”

“走了!?”

“不是......”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李泰容看起来快哭了。

“嘘”在他再次暴走前郑在玹终于把人锢在了怀里“冷静点儿小容,你离开是去美国了,不敢跟你说是因为是我把你气走的,怕你不理我才不告诉你,别怕,你现在一切都好好的,别怕,别怕”

怀里人慢慢冷静下来,脸埋在郑在玹怀里不吭声,半晌闷闷开口

“对不起,可我最近实在太累了,身体不舒服所以总是胡思乱想,对不起在玹呐”

“没关系的,没关系”郑在玹缓缓替他顺着气,下巴抵在头顶上。

我知道你很累了,那段看不到头的日子。

 

 

 

 

 

“我实在想不通我们为什么会吵架,甚至能吵到我跑到美国去两年不理你的地步”李泰容皱着眉坐在沙发上絮絮叨叨“你抢了我女朋友吗,郑在玹”

郑在玹忍住想要翻白眼的欲望“你觉得可能吗”

“也对,我们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李泰容若有其事的点点头“虽然我们平常也经常拌嘴,可顶多就是一顿饭就能解决的事嘛,怎么会搞到这么严重”

恨铁不成钢的瞪了郑在玹一眼“唉,你们真的太不成熟了,没想到长大后连现在都不如”

郑在玹心想你顶着这么一张奶娃娃脸怎么好意思教训我不成熟。

“提醒一下,你连你自己算进去了”

李泰容哽住,气呼呼转过身子。

郑在玹看的好笑,伸手捏捏他的后颈

“好啦,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把你气走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李泰容红着脸打掉后颈上的手

“你现在讲话好奇怪啊郑在玹,我又不是女朋友要你哄。对了,我是哥哥,为什么你一直喊我名字还不说敬语”

郑在玹无奈失笑

“我32了,泰容啊”

“你32岁了还把我气走,还不如16岁的你呢”

郑在玹被堵得没话说,咬牙切齿捏了捏那层薄薄的脸颊肉“怎么一直这么伶牙俐齿的,嗯?”

李泰容被人掐住脸颊肉,还坚持挣扎着含含糊糊冲郑在玹喊“叫哥哥!” 

郑在玹松开手捏住男孩下巴忽的凑近,鼻息痒痒缠绕在鼻尖,李泰容一时间愣住了,呆呆望向眼前那双温柔的桃花眼,郑在玹咧嘴一笑

“泰容哥哥”

李泰容红了个彻底,一把推开他跌在地上,看起来快要熟透了,手指着郑在玹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成样的句子。

郑在玹眼泪都笑了出来,伸手把人拉起来

“就说你不经撩,你还非要闹”

李泰容两手捂着脸降温,还不忘挤兑他几句

“果然,你已经被社会生活彻底荼毒了郑在玹,资本的奴隶!”

这样笑着闹着的日子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出道后密密麻麻的行程和镜头,再到后来那些说不出口找不到答案的纠缠拉扯,明明是最在乎对方的人,一场旷日已久的拉锯战最终却以李泰容挑明失望而转身离开告终。

“我一直很喜欢你的,泰容,我永远都不会讨厌你,你知道的吧”

“干吗突然说这个啊”李泰容嘟嘟囔囔,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也很喜欢你啊......除了现在,你老戏弄我,有一点点讨厌”

“不会了,以后再也不戏弄你了”郑在玹摸摸他的脸,对上他疑惑的眼神温柔笑了笑。

 

 

 

 

 

“快睡,被子盖好”

郑在玹再一次把人翘起的腿压下,李泰容自躺下就一直很兴奋,嘴里发出些奇怪的声音,滚来滚去,还试图把自己缠到郑在玹身上。

“怎么这么兴奋”郑在玹抓着搭在自己腿上的脚踝塞回被子里“脚好冰,你冷吗”

“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睡啦”李泰容躺回自己那一边,脚丫在被子下摇来摇去。

郑在玹顿了顿没吭声,替他又把被子掖了掖紧。

安静了没一会儿又开始说话。

“在玹呐”

“嗯”

郑在玹闭着眼应了声

“生活很累吗,感觉你没有以前开心了”

郑在玹喉咙动了动,李泰容见他没有要开口的意思便继续往下说

“放弃也是可以的,做不好也是可以的,可以不顺利,可以奇怪,任凭别人怎么说,那就是我*希望在玹你能抱着这样的心态生活就好了。我还没有见过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但是你告诉我我做的很好,我就好像没有那么紧张了。今天见到你,我能感觉到,你也一样做得很好,那么就不要再为那些不值得放在心上的事情而烦恼了,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快乐”

郑在玹翻身搂住他,李泰容感觉自己的脖颈处湿了一大片,于是抬手轻轻摸着怀里人的后脑勺。

“下午嘲笑你把我气走是逗你玩的,你不愿意说我们为什么吵架,那么我也就不追着你问了。我只想说,两个人的关系出现问题,不应该由一个人担起所有的责任,也不要一味地责怪自己。如果真的做错了就去解决它,不要妄自菲薄,什么都比不上两个人好好在一起。本来不想说这些的,可是你们两个好像都没有变的很成熟,所以只能我来当和事佬”

“去把他找回来吧,他一定也很想念你”

最后一句已经变成了呓语,环着自己的手一点点松开,郑在玹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睫毛湿漉漉着,倾身在李泰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李泰容感受到他的动作,努力把眼睛睁开看向他模糊的轮廓

“怎么了......”

“没事,只是很久没有见到你了,很想你”

李泰容软乎乎冲他笑笑,像块淋了蜂蜜的小松糕,沉沉睡了过去。

郑在玹以为自己会失眠,可不知是否因为怀里多了个失而复得的小爱人,很快便也跌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窗外天色大明,床边已经没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切都像是一场梦。

郑在玹下床走到窗边,看着晨光一缕缕从地平线爬起,长久以来积压在胸口的重量也随之消失。

机械的电话提示音在快要结束时被接通。

“哥?是我”

 

 

 

 

 

 

 

 

 

-END-

 

 

 

 

 

 

 

*李泰容单人直播(190907好久不见-李泰容)

 

 

 

评论(23)

热度(5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